拜登正式宣布競選連任 或再與川普較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6 日訊】週二,現年80歲的美國總統拜登正式宣布,將競選2024年美國總統。

美國總統 拜登:「每一代美國人都面臨著他們必須捍衛民主、捍衛個人自由、捍衛投票權和我們的公民權利的時刻,這就是我們的時刻。 讓我們完成這項工作。」

週二早晨,拜登總統的競選團隊在推特上,發布了一段精心製作的影片,宣布拜登將參加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尋求連任,希望選民支持他。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日前發佈的最新民調顯示,有70%的人認為拜登不應再尋求連任,而民主黨人中持這一觀點的佔51%。曾在2020年大選中支持拜登的選民,現在也有53%的人認為他不應該再次參選。這些反對拜登尋求連任的人,主要是擔憂他的年齡過高。

拜登從2020年入主白宮後,經常在重要場合說錯話、認錯人等狀況,引來很多民眾不滿。

為了打消人們對他健康的擔憂,拜登還提供了白宮醫生的健康良好證明。拜登現年80歲,是美國史上首位尋求連任年齡最大的候選人。如果拜登連任成功,在第二任期結束時他將年滿 86歲。

拜登於週二正式提交了競選文件。本月初,美國前總統甘迺迪的侄子小羅伯特·甘迺迪也提交了參選2024年總統競選的文件。

但目前代表兩黨參選的候選人中,聲勢最高的依然是拜登與前總統川普。外界預期,未來2024年大選有可能和2020年一樣,再次面臨拜登與川普的對決。

新唐人電視記者 陳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