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將到!氣象局:5月下旬迎大規模降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8 日訊】五月起,通常是台灣的梅雨季,能不能為中南部水庫解渴?氣象局預測,要到5月下旬才有大規模連續降雨,同時提醒民眾,天氣在週六晚上到週日變天,要記得攜帶雨具。

北部地區陽光難得露臉,台北氣溫上看30度,不過好天氣只維持到周六白天,到了晚上,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氣溫會逐漸下降,連帶的還有雨勢。

氣象局預報員 劉沛滕:「明天(29日)下午之後,其實在大台北地區的朋友,外出可能還是要攜帶雨具備用,另外,東半部地區雨勢可能會比較大一些,這會一路延伸到晚上,鋒面通過台灣的時候,以及東北季風增強,到時候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都比較容易有降雨的情況。」

就盼5、6月梅雨季,能幫中南部解渴,因為除了4月雨勢偏多外,2到3月降雨偏少,是史上同期第4少雨,氣象局梅雨展望,大範圍持續降雨,要等到5月下旬,但總體雨量偏少,6月算正常。

氣象預報中心主任 呂國臣:「5月下旬就可能會有一些南邊的南風會上來,上來的時間當然也要配合北邊的鋒面下來,所以我們目前的估計,在整個雨量來看的話,6月是正常的,5月可能在上旬或中旬這種西南風上來的機會比較小。」

梅雨季即將到來,雖然總雨量沒有明顯增減趨勢,但降雨時間更集中,強度更強,就怕突然雨下太大,氣象局5月開始,定量降水預報,由原來24小時延長為48小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