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窗牌」美食 南二監開發「五彩乾拌麵」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8 日訊】搶攻台灣乾拌麵市場,台南第二監獄成立製麵所,找來關廟麵老師傅教導受刑人做麵條,還設置新的曬麵場,以純手工、全日曬的方式,做出5種天然蔬果口味的乾拌麵。

一大捲紫色的麵皮,是因為加入了紅龍果的關係,顏色好夢幻。

把麵皮放入機器中,切出一條條的麵條,再放進圓形的鐵框之中整型,拿到日曬場曬太陽,乾了之後就是關廟麵。不只有紅龍果,還有橘色胡蘿蔔口味的麵條,這些都是台南第二監獄受刑人所做的。

台南第二監獄副典獄長 黃坤芳:「我們台南地區的話最有名的麵,就是所謂的關廟麵。我們這裡的話請了關廟麵製作的老師傅,來這邊指導他們。它除了要有基本的產能以外,它還要有充足的日曬時間,所以目前的話我們一天的產能,目前是大概四百包。」

為了培養受刑人的一技之長,南二監先後成立了中餐、烘培、製麵班,目前製麵班有6名師傅級的收容人和8名學員,一開始只有做原味乾拌麵,後來用天然蔬果研發出五彩麵條,還新設置了曬麵場,四周都有防護網防止鳥類靠近。

台南第二監獄副典獄長 黃坤芳:「我們外面有加各層的防護網,所以一些灰塵包括鳥類的部份都不會進來。那原本這邊的鳥,我們還利用我們做麵的一些碎料,在另外旁邊撒給牠們吃,也是一個和諧共生,也是一個很好的生命教育。」

快煮7分鐘,加入醬料就能食用。台灣乾拌麵市場龐大,現在連監獄也看好,不只為監獄和受刑人增加收入,更希望受刑人學得一技之長,能夠協助他們出獄之後,回歸社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