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前書記周江勇受審 受賄近2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8 日訊】中國的「梅姨拐賣案」曾引發各界關注。4月27日,官方宣布,對該案兩名罪犯執行極刑。輿論追問,更多失蹤的孩子和青年人,在哪裡?當局為何找不到這些失蹤的人?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兩人販子被執行極刑 網傳同案「梅姨」落網》

中國大陸人口販賣猖獗。「梅姨拐賣兒童案」曾引發輿論關注。4月27日,廣東官方宣布,當天,對該案兩名罪犯張維平、周容平執行極刑。

4月25日晚,北京國標(青島)律師事務所主任孫文學在自媒體發布消息說,同案人販子「梅姨」已經被抓。但官方回應稱,情況尚待進一步核實。

2016年,張維平涉嫌拐賣孩子被警方抓獲,他供認是通過「梅姨」進行販賣,但該女子至今去向不明。

據報導,2004年12月至2005年1月,周容平等人經密謀,入室搶走一名兒童,然後交給張維平販賣,張維平還單獨拐賣了8名孩子。兩人都因「拐賣罪」被判處極刑。

輿論認為,這只是中國大陸人口販賣的冰山一角,宣傳出來讓人認為當局有所作為,實際上,更多無故失蹤的孩子們,至今下落不明,號稱監控最嚴密的中國,能找到異議人士,卻找不到丟失的孩子。

===

《杭州前書記周江勇受賄近2億 國際追查》

中共官方指控,杭州市委前書記周江勇,2001年至2021年間,利用職務之便,直接或通過其親屬非法收受他人財物,共計摺合人民幣1.93億多元。

值得關注的是,周江勇在擔任杭州市委書記期間,曾因追隨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

《報告:中國搜尋引擎敏感詞超6.6萬》

根據多倫多大學網路安全研究小組「公民實驗室」週三發布的報告,在中國大陸,遭到網絡審查的詞條超過6.6萬個。這項研究顯示,被審查「最認真」的是微軟的「必應」(BING),這是唯一獲准在大陸運營的外國搜索引擎。而所有中國大陸的搜尋器都受到中共當局嚴格限制。

這樣一來,人們只能看到來自中共官方的訊息。

===

《和美醫療爆雷 北京產婦插著尿管被要求轉院》

中國最大民營婦兒醫院集團和美醫療爆雷,旗下的私人高端醫院欠巨額債務並突然搬家,要求剛做完剖腹產手術的產婦立即轉院,引起民憤。

有花高價購買了「百子灣和美」服務的產婦反映,她剛做完剖腹產手術、插著尿管,就被要求轉院。因醫院停止了提供餐食和熱水,只能提前出院。

憤怒的孕婦和產婦湧入百子灣和美官方微博評論區留言:「退錢!騙孕婦的錢,有良心嗎?」

===

《李干傑已任中組部長 習近平「上鋪兄弟」去職》

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李干傑已正式接替陳希,出任中組部部長。陳希被指是習近平的親信,兩人是清華大學同窗,還是睡上下鋪的室友。

4月26日,李干傑首次以中組部部長新身分公開露面,與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張氏梅舉行會談。該消息顯示,陳希已卸任該職,但他仍擔任中共中央黨校校長一職。

陳希延期5個月才卸任,一度引發關注。時政評論員石穿雲撰文認為,中共二十大後,已非政治局委員的陳希,仍然以中組部長身分掌握中央和各地方高層人事任命,說明習近平只相信陳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姜迪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