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版「宜家」莫斯科首店開業 消費者褒貶不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9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瑞典家具公司巨頭宜家退出俄羅斯市場。週六,一家類似於宜家的山寨版家具店,在莫斯科的首家店鋪開張,消費者反響如何呢,一起來看看。

這是白俄羅斯的家具公司「瑞典屋」(Swed House),黃藍色的商標跟宜家的很相似,甚至店裡還有銷售宜家的產品。

「瑞典屋」總經理 Mamedali Kasymov:「首先,我們不是宜家,但我們的目標是做成像宜家一樣。 我們也有自己的品牌,自己的商品。 是的,我們也賣宜家的產品,有 15-20% 是宜家的產品。」

對於這家山寨版的「宜家」店,俄羅斯消費者表達了褒貶不一的看法。

俄羅斯消費者 Natalia:「我們最近很想念宜家,可以說,這家新店開張是一個好開始。」

消費者 Galina:「但這家店很奇怪,像個迷宮,不知道從哪兒逛起。」

俄羅斯消費者 Marina:「價格並不如我預期的(便宜)。」

「瑞典屋」的目標是在莫斯科開設五家門店,並在明年進駐俄羅斯的其他地區。

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后,國際知名連鎖品牌相繼退出俄羅斯市場。而對於俄羅斯消費者來說,則是不得不面對應運而生的「山寨品牌」。

在此之前,麥當勞和星巴克的山寨版都已經進駐莫斯科。不過,它們能否滿足消費者的需要,仍有待時間來檢驗。

俄羅斯消費者 Iohann:「如果這些商家想要提高的話,他們面前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柯婷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