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森林舖藍色花毯 美得讓小鹿也窒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9 日訊】比利時素有童話世界之稱,帶您到比利時的「哈勒博斯」森林,那裡的藍色花毯,讓小鹿都忘記了奔跑。一起去欣賞。

清晨的哈勒博斯森林,小鳥歡快的大合唱似乎永遠都不會停。在有些霧靄的晨曦中,一群小鹿徜徉在藍色的花海,流連忘返。

當太陽逐漸高升,藍色小花的輪廓漸漸可以看清。那一串串、一朵朵倒掛金鐘形狀的花朵,嬌嫩、新鮮,似乎讓人隔著屏幕,就能聞到沁人心脾的清香。

有人叫這裡童話世界,有人稱這是魔法王國。

在距離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20分鐘車程的這片森林,每年4月中旬,都會有數百萬的野生藍鈴花,迎著太陽絢爛綻放。

比利時布魯塞爾航空職員 奧利維爾·德普雷特:「你在其它地方看不到這個。(藍色花海對人)有很多好處,對身體、對心靈都好。」

藍色花海吸引來遊客,健行者和慢跑的人們,他們中有人驅車幾個小時前來,只?欣賞這一年一次的特別美景。

恩格斯是魯瑟拉勒市的一名麵點大廚,他在凌晨出發,驅車120公里,來這裡拍花海日出。

比利時魯瑟拉勒麵點廚師 約翰·恩格斯:「我真的很享受這個(美景)。」

7到10天之後,隨著山毛櫸樹的新葉越長越大,遮擋住溫暖的陽光,藍鈴花將再一次隱身蟄伏,等待來年4月,再施展它們的藍色魔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