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王定宇 批馬英九國際論壇言論失格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9 日訊】好來看到,前總統馬英九週五(28日)在國際論壇上,批評總統蔡英文說中共與中華民國互不隸屬違憲,甚至聲稱中華民國憲法可稱為一中兩區憲法,此番言論令台灣各界輿論譁然,今天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批馬英九的發言失格,立委王定宇也駁斥,馬英九的荒謬言論符合中共利益,也誤導國際社會對台灣的認知。

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我想馬(前)總統這個做法是失格了。」

公開批評前總統馬英九做法失格,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針對馬英九在希臘「德爾菲經濟論壇」國際論壇,聲稱總統蔡英文說中共和中華民國互不隸屬是違憲,又稱中華民國憲法可稱為一中兩區憲法,鄭文燦認為很不恰當。

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我想在國外來批評台灣的主張,是非常不恰當的,兩岸互不隸屬既是事實,也是民意的主流。」

馬英九近期頻頻順應中共的一中言論,令台灣各界輿論譁然,對於馬英九在希臘的公開談話,立委王定宇也批馬英九的荒謬言論,是符合中共利益,誤導國際社會對台灣的認知。

民進黨立法委員 王定宇:「他這樣子所言所行,不僅嚴重的失格,而且企圖誤導國際社會對台灣的聲援,以及台灣在國際社會上的認知,而這樣子的主張,完全符合中國共產黨的利益,有了馬英九這些荒謬的言行,特別是在國際上荒謬的言行,台灣哪還需要什麼敵人。」

王定宇表示,馬英九曲解中華民國憲法,也曲解台灣現狀。陸委會也以新聞稿表態指出,馬英九利用現場聽眾無法理解兩岸關係爭議的情況,順應中共的說詞,並藉機批評我國總統,這是國人所無法接受的事。再度失態的舉措,令人深感遺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史進旺 黃彥菱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