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赴中 陳建仁盼謹記國人對主權價值期盼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6 日訊】好來看到,前總統馬英九即將展開11天的訪中行程,引起政壇關注。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受訪時說,希望馬英九要謹記國人對於主權和民主價值的期盼。

行政院長 陳建仁:「希望他在訪中的這個過程當中,能夠符合國人對他這個方面的期待。」

行政院長陳建仁,針對前總統馬英九要再度訪問中國,提出呼籲,期盼馬英九不要辜負國人的期待。

行政院長 陳建仁:「在這裡我也要呼籲馬前總統,他在前往大陸的這個過程當中,也希望能夠謹記,國人對於主權民主法治等價值的這樣的一個期盼。」

陳建仁受訪完後,在立法院接受任內的最後一次總質詢。立法委員王世堅,在質詢的最後,要求時間暫停,表示要贈送陳建仁離別禮物。

立法委員 王世堅:「最後這11秒鐘,我要送給陳院長一份離別的禮物,一本聖經,外加四個字,珍重再見。」

陳建仁的「溫暖內閣」自2023年一月底上任,迄今超過400多天。王世堅表示,陳建仁任期內在行政院團隊,沒有拉幫結派,也沒有對特定的政治勢力低頭,對此相當肯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馬訪中不排除會中共黨魁 民進黨團籲避免統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