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展金融野心 高利儲蓄帳戶4天吸金3百億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2 日訊】帶您看到,蘋果拓展金融服務的野心持續擴大,從2014年推出Apple Pay之後,不斷有新動作,今年4月推出儲蓄帳戶服務,年利率高達4.15%,推出的首周便吸引近10億美元,約新台幣3百億元的存款。

蘋果與高盛推出Apple Card儲蓄帳戶服務,4月中正式上線,僅限於美國使用,存款年利率高達4.15%,高出全美平均水準的10倍以上。

《富比世》報導,服務推出第一天,就吸引用戶存入4億美元,當週累積24萬個帳戶開設,而上線前4天的存款總額來到9.99 億美元。

外媒《CNET》:「Apple最近的重組是在金融服務領域,美國Apple Card的持有者,現在可以將他們的錢存入儲蓄帳戶,年利率高達4.15%。客戶能隨時取款,沒有最低餘額或最低存款額,不收取任何費用,這時候公佈這消息很瘋狂,因為每個人都在擔心把錢放在哪裡,擔心成本和利率上升。」

蘋果積極拓展金融服務版圖,2014年在美國推出Apple Pay,2017年在台灣落地,2019年攜手高盛推出Apple Card後,2022年推出商用感應支付平台,隔一年端出先買後付服務Apple Pay Later,並由自家成立的金融公司來處理費用;緊接著在台灣推出iPhone卡緊收,近期又在美國端出儲蓄帳戶服務。對沖基金經理 Patrick Boyle:「Apple對金融服務的興趣,似乎主要在於擴大iPhone的覆蓋範圍,增加便利性並讓用戶鎖定在Apple生態系統中。」

不難看出蘋果拓展金融業務的決心,而這是否將撼動金融科技領域?各界持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