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沛憶接棒林昶佐挺?于美人樂見良性競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7 日訊】來關心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選情。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放棄連任,並將支持民進黨人選接棒參選。林昶佐今天(7日)與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成立聯合服務處,延續地方服務。而有意參選同區立委的媒體人于美人,則不擔心自己的選情,強調樂見良性競爭。

立委林昶佐與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成立聯合服務處,過去學運成員賴品妤等人到場相挺。林昶佐放棄連任,不過仍與里長和民進黨議員成立聯合服務處。這回交棒吳沛憶,被認為有傳承意味。

無黨籍立委 林昶佐:「過去畢竟這邊是被認為是艱困選區,我們怎麼樣能夠把這些本土進步的這些能量能夠匯集在一起,繼續守住這一席,我覺得這是最重要的。」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吳沛憶:「爭取鄉親的支持跟大家報告,希望能夠支持我成為中正萬華區的第一品牌。」

民進黨在中正萬華選區立委將採徵召,除了吳沛憶之外,包括議員劉耀仁、顏聖冠都有意願。而知名媒體人于美人早先則宣布以無黨籍身分參選。

無黨籍中正萬華立委參選人 于美人:「我不會擔心,我們希望有更多良性的競爭,然後正面的選舉。三黨的候選人都是我可敬的對手。」

民進黨無論誰出線,于美人都將是對手之一。而于美人先前講出「委屈的和平也是和平」,相關言論遭到砲轟,未來在選戰上,勢必會再成為攻防焦點。

無黨籍中正萬華立委參選人 于美人:「有一些批評我覺得是有建設性的,那麼我就很虛心的一個接受,那有很多它其實是非常情緒性的語言,那我也就不會太在意,我不會為了選舉或者為了選上,而說我自己不相信的話。」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吳沛憶:「進國會、在國會這個戰鬥位置,你首先主要的觀點跟立場就是說台灣人要委屈,那我會覺得說我們要這樣的民意代表在國會,其實沒有辦法去展現台灣人的意志跟守護台灣的立場。」

國民黨人選包括市議員鍾小平、郭昭巖將在黨內初選決勝負。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邱臣遠也有意轉戰地方,讓選情更進一步升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