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座電巴園區 「非紅供應鏈」攻國際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9 日訊】在各國高度關注淨零碳排議題下,電動巴士趨勢正持續擴大。台灣自主電動巴士車廠成運,在彰化興建的全台第一座電動巴士產業園區正式動土,目標成為全球電動巴士的主要供應鏈。

豔陽高照下,台灣自主電動巴士車廠成運,興建的全台第一座電動巴士產業園區,在彰化正式動土!不只中央、地方官員親自出席,台廠緯創、台塑以及日本東芝等40個海內外企業都派代表到場。

成運汽車董事長 吳定發:「政府推動電動巴士的國產政策,讓國內的供應鏈全部動員起來,相信台灣的優質企業跟產品和成運,一定會很快的進入國際市場。」

20公頃產業園區,投資18億到25億新台幣,預計2024年完工投產,目標2026年,年產量6千輛,提供每年2萬台的零件輸出。串連台灣上下游供應鏈,以台灣安全、可信任品牌,輸出國際。

經濟部長 王美花:「非紅供應鏈的問題是,電巴它未來有電的串聯問題,會有資安的問題,會有有些國家關切的議題。所以台灣能夠在供應鏈上,國際的供應鏈占有一席之地,那麼台灣不僅在國內有市場,在國際上也有台灣重要的市場。」

這是全亞洲,中國大陸以外,最大的電動巴士專業園區,目標創造5千億元的產值,為台灣寫下智慧運輸的新篇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