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福建龍巖遇60年最大暴雨 男子踹車門逃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9 日訊】中國多地連降暴雨,引發洪災,多地災情嚴重,洪水肆虐。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福建龍巖遇60年最大暴雨 男子踹車門逃生

5月6日,福建龍巖市遭暴雨襲擊,城區一片汪洋,許多房屋被淹。當地一座橋樑被洪水衝垮,橋上4人失聯。

視頻顯示,一名男子開車行駛在路上,車子被淹後熄火,他緊急踹車門逃生。

當事人妻子:「那時候車門已經打不開了,用腳硬踹出來的。」

據氣象台消息,5月6日至7日,龍巖市降下特大暴雨,單日降雨量創1961年以來最高紀錄。

同一天,江西省多地也遭遇特大暴雨襲擊,導致29.3萬人受災,大片農田被洪水淹沒。6日早上,豐城市清豐堤河堤決口,4個村莊被淹。

===

暴雨過後 大陸 「退林還耕」梯田變瀑布

近期中共當局大搞「退林還耕」運動,在山坡插秧造梯田。視頻顯示,在大陸某地,一場暴雨過後,梯田變瀑布,秧苗毀於一旦,損失慘重。

知情者:「昨晚連降暴雨,」

「已經變成這個樣子了。」

「老百姓種的秧,基本上可能要報廢了。整個農田的這些梯田,變成了一層層瀑布下來。」

===

湖南幹部插秧作秀 200人花49萬 官方闢謠惹議

近日網上熱傳,湖南寧鄉市灰湯鎮組織200多名公務員下田插秧作秀,3天插秧2畝,花費49萬元人民幣。引發輿論關注。

網友曝光的圖片顯示,在一塊農田邊上,插滿了寫著行政單位名稱的牌子和彩旗,還有有多名攝影師在現場穿梭找角度拍攝。

有網友給他們算了一筆賬,這一次作秀就花費了納稅人49萬元。

===

男子火車上遇害 家屬討說法遭打壓

5月4日,湖南一列火車上發生一起慘案。一位青年遭陌生人連刺數次,不幸遇難。

現場相當慘烈,凶手已被制服。

死者母親:「這麼長一把刀,你們怎麼就可以隨意讓他帶上車?」

死者表哥:「根本就不認識,刀有18公分長。(死者)是獨生子,在最後一刻把刀子搶過來,壓在肚子下面了。凶手沒有刀,就做不了案了。」

受害人母親指責鐵路方面救治不及時,導致兒子遇難。

事發後,家屬在網上維權被刪帖、限流,言論被控制,無處申冤。

===

女子哭訴:斷供後房子沒了 倒欠銀行幾十萬

中國經濟蕭條,很多人失去收入來源,無法繼續償還房貸,生活面臨困境。

當事女子:「去年夏天的生意不好,資金鏈斷了。那時候我才發現,這三年月供一共還了21萬,本金才還了4萬多,剩下的都是利息。法院又給我起訴了,現在不光是房子被查封了,銀行卡都給我凍結了。」

「我不光是房子沒了,然後首付款也要賠進了,最後不夠,然後還要再倒貼銀行幾十萬。加上直接還的20多萬的月供,

至少要賠六七十萬。」

===

「廣州第一民企」爆雷 雪松控股實控人被拘

有「廣州第一民企」之稱的雪松控股,2021年以來連續出現信託爆雷。廣州市警方5月7日公告稱,因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該公司已被立案查處。其實控人張勁等人被刑事拘留。當局已對涉案資產進行查封、扣押和凍結。是真的觸法,還是被割韭菜,真實情況不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