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煒稱一夜沒睡開飛機 民航局公布調查進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0 日訊】星宇航空上周末發生嚴重誤點事件,導致302名旅客6日晚上,只能睡在東京成田機場。董事長張國煒7日親自飛往日本,把飛機開回台灣,不過他自稱一夜沒睡,恐怕有違反飛航作業管理規則(AOR)的疑慮。對此,今天(10日)民航局公布調查進度。

立委 陳椒華vs民航局局長 林國顯:「(張國煒他直接坦承,他整夜沒有睡,如果納入)他是坐在飛機上,(如果納入前幾天的執勤作息,這些疲勞凸顯的可能是如何)所以這個都是調查中,(我們要怎麼避免)跟委員報告這個就是我們認為他有疲勞風險的可能,所以進入詳細的調查,那除了他以外連同全部機組員,都會納入評估。」

交通部部長 王國材:「包括有沒有違反航空器飛航作業管理規則(AOR),比如說要執行前的10小時休息,跟後面的14小時,剛才局長已經談到這都在調查,如果調查屬實,我們就按照航空器飛航作業管理規則(AOR)規定來懲處。」

民航局局長林國顯表示,目前確定張國煒執勤時間沒有超過14小時,至於飛行前有無休息10小時,仍在查證中。這兩天會再約談相關人員,預計3天內完成消費者權益保障、18日前完成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