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技術論壇 魏哲家提「信任」:競爭對手無法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1 日訊】產業話題,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11日日召開2023技術論壇台灣場次,多家科技大廠、產業分析師、媒體都到場,台積電總裁魏哲家,今年大談供應鏈合作夥伴的信任關係,直指競爭對手三星、英特爾都無法給。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我今天的演講可不是從ChatGPT來的,明年我保證會。」

魏哲家幽默開場,台積電技術論壇台灣場次,新竹召開,上下游業者齊聚一堂,但有別以往,總裁魏哲家這回談的不一樣。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去年通常我會預測整個市場,結果我發覺,我講的是錯誤很大,今年從去年的預計到今年,掉得我頭昏腦脹,所以我決定這部分不講了。這個行業,沒有被這麼重視過。」

面對競爭對手,大力投資先進製程,南韓三星喊話五年內追趕台積電,英特爾擴大晶圓代工業務,魏哲家強調信任是關鍵。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另外兩家競爭者,一個在南韓一個在加州,它們號稱的,它們都有自己的產品,它們都有自己的生存之道,它沒有你的生意它還可以活得很滋潤,台積電不行。這個我可以跟各位很驕傲的講,你就在台積電,可以發現到這樣子的信任,因為我們不跟各位競爭,我們讓各位先成功,然後台積電才跟著能夠發展。」

魏哲家致詞時多次談到跟供應鏈緊密合作,未來台積電營運重心,顯然著重AI與車用領域。

台積電亞太業務處長 萬睿洋:「AI為我們敞開了通往無限的可能,技術商機的大門,創新正帶領我們進入到一個大眾化的計算,大眾化AI的時代。」

AI帶動新商機,傳出台積電接獲輝達、蘋果訂單,3奈米產能利用率快速滿載,4月台積電營收1,479億元,月增1.7%,終止連續兩個月下滑走勢,後續營運走向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林秋霞 沈唯同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