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生律師被抓音信全無 兒子被嚴密看管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1 日訊】北京人權律師余文生和妻子許艷,被刑事拘留快一個月了,至今沒有任何消息,他們剛滿18歲的兒子,單獨在家被嚴密看管,5月9日,文東海律師前往探視孩子時,被不明身份的人攔截並搶奪手機,引發外界關注。

余文生律師和妻子許艷於上個月16日前往歐盟駐華使館途中,被警方帶走,以所謂的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他們剛滿18歲的兒子單獨在家,之前家中和門外均有警察把守,外界無法得知其狀況。

據文東海律師發出的消息,9日,他去看望余文生的兒子時,到了樓下,被不明身份的人攔截並搶奪手機。報警後,警察把他強行帶到北京永定派出所,做完筆錄後被派出所強制驅離。

11日,記者聯繫文東海,電話沒人接聽。

匿名知情人:「凡是想介入的,凡是想關心的,凡是想了解情況的,那一律被官方威脅,讓你退縮,這也是一種手段嘛。」

文東海事後發帖說:「余文生夫婦被羈押,我為他們小孩被無辜牽連擔心,因而正好找機會見見他,一來盡我所能給他慰藉,讓年幼的他不被人世溫情所拋棄;二來看他的情況給他三五千讓他渡過這苦逼歲月,至少物質上不太虧欠,也可給推薦律師。」

知情人表示,尋釁滋事是莫須有的罪名,當局嚴密看管余文生的兒子,把孩子孤立起來,還不讓關心的律師朋友介入,是中共當局慣用的技倆,也是心虛的表現。

匿名知情人:「倆口子都抓起來以後,把小孩看管起來了,那就不讓與外界接觸唄,把這個事就給你封閉起來了,讓你任何人都沒法去聯繫律師,聘請律師和這個當事人見面,這就是政府要的一個結果。」

余文生曾經代理多起法輪功案件,以及「709」等案,兩次入獄將近5年。夫婦倆被抓快一個月了,至今沒有任何消息,引發國際關注,並要求放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