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攜手彩碤 展出全台首輛氫能巴士原型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2 日訊】新能源車逐步取代燃油車成為未來趨勢,今天,工業電腦大廠研華和彩碤新能源共同打造的「全台第一輛自製氫能源電動巴士」,原型車在高雄亮相。彩碤新能源董事長鄭英豪表示,相較於電動車,氫能具有諸多優點。

彩碤新能源董事長 鄭英豪:「它最大的優點,加氫速度更快。以我們目前身後那輛,可以一次續航450公里,12米長的標準巴士,它加氫的一次時間,只有15到30分鐘之內。這輛車以相同行駛的里程數的度數,它會比鋰電池的配置更減少2000公斤。」

現場還展出聯華林德的加氫設備、中油加氫站的設置模型,以及研華的AI行車安全解決方案。中油董事長李順欽也親自出席致詞,他表示,全球都看好氫是未來的新能源,這是台灣氫能產業的里程碑。鄭英豪說,未來主要氫能的來源包括,透過再生能源電力電解製造的綠氫,除了進口,台灣也能夠生產25%以上,足以提供大型載具所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