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揆見比利時訪團:台灣安全成全球經濟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6 日訊】再來看到,比利時跨黨派參議員來台訪問,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16日)下午接見訪團時表示,台灣的安全與穩定,對全球的經濟來說相當重要,期盼與比利時以及其他理念相近的國家,一起合作,共同捍衛民主、自由與人權。

行政院長 陳建仁:「中國(共)一再無理升級對台威脅和軍事恐嚇,已經對區域安全,還有經濟構成嚴重的挑戰,台灣的安全與穩定對全球經濟至為關鍵。」「台海地區包括任何的戰爭對於全球經濟,都會造成嚴重的後果。」「期盼訪團成員,向貴國政府轉達,我國政府盼望與比利時,及其他理念相近的國家合作,共同捍衛自由民主,及尊重人權的普世價值。」

陳建仁也感謝比利時政府,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比利時國會友台小組的共同主席尤登戴爾則表示,台灣接下來將面臨大選,他認為中共會採取一些行動,這場民主戰爭單靠武力無法獲勝,而是必須靠選票,他也相信台灣人民會做出對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