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開議倒數!薛瑞元率團赴日內瓦為台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0 日訊】本屆世界衛生大會WHA明天將登場,台灣雖未收到邀請,衛福部長薛瑞元仍率隊在19日晚間出發,預計日內瓦時間20日抵達,參與僑胞活動。僑團預計安排「牽手護台」大合唱,也找來董事長樂團主唱吉董和朱頭皮,高歌一曲,拒絕中共打壓。

日內瓦街的頭氣氛很不一樣!這裡即將舉辦2023年WHA世界衛生大會,金曲歌王朱頭皮老早抵達,和當地台商代表謝瑾見面,期待登高一呼,讓台灣參與這次國際盛事。

金曲歌王 朱頭皮 VS. 歐瑞士台商會長 謝瑾:「真的是情義相挺,我們很感激朱老師。重金禮聘,我跟你說,這兩年台灣在國際上很夯喔,進啦、進啦、進啦。」

座無虛席的台僑晚會現場,朱頭皮獻唱福爾摩沙頌,凝聚海外國人的心,WHO宣達團也到場,要讓世界看見台灣。

全國醫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 吳欣岱:「台灣在這幾年的防疫做的,其實是比世界上其它國家都還要再好一些的,(分享)在中國旁邊是怎麼樣的感受,跟需要怎麼樣的防備,這個是非常重要的。」

民進黨新北議員 陳乃瑜:「整個國際的氣氛也不一樣,台灣更不應該被排除在世界衛生,公共衛生的環節裡面。」

向來挺台的波蘭籍網紅斯坦,也開13小時的車專程來共襄盛舉。

波蘭籍網紅 斯坦:「我們現在遇到非常不公平的事情,就是一個醫療界的模範生,台灣應該要更加的被大家看見。」

這回盛事預計吸引500多位台人,集結日內瓦。官方也派出衛福部長薛瑞元,以及國衛院長司徒惠康,組成世衛行動團參與,WHO宣達團則由陳乃瑜、吳欣岱、史書華以及台灣協進會組成,醫師姜冠宇則率30名公衛學生抵達,醫界聯盟團則由前立委林世嘉率隊,也陸續來到日內瓦。

行動團團長薛瑞元19日晚間出發,預計日內瓦時間20日抵達參與僑胞活動。僑團預計安排「牽手護台」大合唱,也找來董事長樂團主唱吉董和朱頭皮,高歌一曲,拒絕中共打壓。透過海內外國人協力發聲,讓台灣繼續能夠參與國際健康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