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瑞元將率團爭取加入WHA 吳釗燮控中共干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21日將在日內瓦登場,不過台灣至今仍未收到邀請函,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強調,台灣沒有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很多資訊是二手的,未來如果疫情再起,是否可能讓台灣成為疫情破口?而且無法將台灣的防疫經驗傳遞給全世界,是全世界的損失。

外交部長 吳釗燮:「中共干擾我們參與的情況,年復一年,一直都非常地嚴重。」

在中共阻撓下,台灣連續7年沒收到WHA邀請函,為了表達台灣可以幫助全世界,以及台灣想參與國際社會的意願,衛福部長薛瑞元19日將率團前往當地與各國交流。

衛福部長 薛瑞元:「台灣沒有加入在WHO裡面,成為其中一員的話,事實上一方面是台灣自己本身可能會有一個風險存在,但是對於全世界而言,更是一個重大損失。」

外交部長 吳釗燮:「向世界衛生組織的祕書處去進洽的國家比以前多,層級比以前高,支持我們的力道是比以前更高的。」

不只G7外長發表聯合聲明,支持台灣以正式成員、觀察員或來賓等身分,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國際組織。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也通過「台灣團結法案」,要對抗中共阻礙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並提到中方扭曲聯大2758號決議,該決議並沒有處理台灣及其人民的代表權。

外交部長 吳釗燮:「(台灣團結法案)的確是對我們未來有幫助,我們除了在美國以及其他友好國家的國會,也會跟其他的行政部門來進行必要的說明,務使各個國家相信說,台灣人民只有台灣的民選政府可以代表。」

吳釗燮也預告,除了友邦國家為台灣提案,理念相近國家也會直接聲援表達。中共步步進逼,只會越強化包含美國在內的民主盟友,堅定挺台的立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