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未收到「WHA邀請函」衛福部長:盼友好國家助參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1 日訊】世界衛生大會WHA,5月21日將在瑞士日內瓦舉行,衛福部長薛瑞元坦言,目前尚未收到邀請函,希望與台灣友好的國家能支持我們,基進黨一早也由,有醫師身分的吳欣岱,宣布將率黨員前進瑞士聲援台灣,瑞士台灣商工會聯合總會長謝瑾,更強調,台灣國際地位已達歷史新高,希望大家齊心挺台灣入世衛。

現場音:「挺台灣,入世衛。」

不只開記者會,挺台灣入世衛,身兼全國醫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的吳欣岱,更要率領基進黨,前進瑞士聲援。

基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 吳欣岱:「我們會帶著一線醫療人員的心聲。就是我們用這個做了一個布條,來去跟一線的醫療人員一起邀請連署,然後很多之前在醫院防疫的人員,其實都已經感覺到,台灣目前的防疫觀點,跟WHA是稍微有出入的,也非常需要我們的專業觀點進入。」

瑞士台灣商工會聯合總會長 謝瑾:「不要再分大小,不要分你我,只有一個台灣,我們用台灣挺進去。我們是有素養的,我們是被信任的。台灣現在在國際的地位,是歷史性的新高。拍拍胸脯說我是台灣人,一心同意我們往前走,進入世衛,勢在必行。」

以台僑身分大聲疾呼,希望台灣人對自己有信心,也希望串聯全台民眾,和瑞士連線,參加「聲援台灣加入WHA」遊行。衛福部長 薛瑞元:「(WHA我們接到邀請函了嗎?)還沒,還要繼續努力。收到了這樣子的一個被忽視的不公平待遇,我們希望能夠藉由這些友好國家的努力,能夠讓我們有更多的國際參與。」

衛福部長薛瑞元坦言,尚未收到WHA的邀請函,但仍會盡全力,和更多國際盟友合作,讓世界看見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