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外交出擊 台灣醫藥學生赴WHA辦國際論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1 日訊】世界衛生大會(WHA)即將在日內瓦登場,台灣醫藥學生今天(11日)宣布,組成「世界公衛藥學行動團」,前往日內瓦參與周邊會議,並將舉行高峰會,邀請歐美醫衛專家一起交流,透過公民外交的形式,建立跨國的夥伴關係。這也是在疫情之後,台灣醫藥學生暌違3年,再度重返WHA的國際舞台。

口號:「連結世衛 尋求突破」

醫師 姜冠宇:「參與在這些國際組織裡面,然後去把台灣的聲音給展現出來,把我們的專業也展現出來,這點就顯得相當重要。這個也是學生前往WHA現場,把這個交流建立起來,一個重要的因素。」

台大學生 黃序立:「我們已經在試圖和對方建立說,可不可以有學生之間所主導的國際間的交換計畫。一方面更能夠讓台灣的學生有更多國際參與的機會,而另一方面也是讓這樣建立起來的人脈,是由學生所建立起來的。」

團員們預計參與第76屆WHA,以及超過30場的周邊會議活動,回國後也會將結果彙整成白皮書,提供給國內參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陳思齊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