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之父出席美聽證 提3計畫監管AI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0 日訊】近來,ChatGPT的出現,在科技界和各國掀起AI競賽,也引起各界擔憂。16號,OpenAI執行長阿特曼,首次出席美國國會聽證,他呼籲政府建立更強大的計畫,監管AI。

OpenAI執行長 阿特曼(2023.5.16):「我最擔心的是,我們、這個領域、這項科技、這個產業,對世界造成重大傷害。」

16號,OpenAI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首次出席國會聽證,他坦言,對於AI可能造成的負面影響,十分擔憂。

OpenAI執行長 阿特曼(2023.5.16):「如果這項科技出了錯,它可能會鑄下大錯。對於這件事情我們不想迴避。我們希望與政府合作,避免這種情況發生。我們試圖清楚地了解負面案例,以及我們必須做的工作,來緩解這些問題。」

此外,美國將在明年11月迎來總統大選。AI的潛在影響,也受到關注。

OpenAI執行長 阿特曼(2023.5.16):「我們非常擔心,(AI)這對選舉可能產生的影響。我認為在這個領域,整個產業和政府能夠迅速合作。」

現場議員提問,是否要用許可執照制度來進行監管。阿特曼認為,美國需要更強大的機制,來對AI進行監管。

OpenAI執行長 阿特曼(2023.5.16):「因為我們正在走向通用人工智慧,這項科技的影響和力量。我認為,我們需要嚴肅對待它,就像對待其它非常強大技術。」

OpenAI去年底推出聊天機器人ChatGPT,兩個月活躍用戶破億,外界對加速控管AI的呼聲高漲。阿特曼在聽證會建議美國政府考慮實施3項計畫,並支持設立一個國際組織為AI制定標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