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之父視訊北京談人才 微軟先撤中國AI專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0 日訊】雖然OpenAI 的ChatGPT在中國無法被使用,不過,OpenAI執行長阿特曼,今天視訊連線北京,大談中國AI人才,另外,有外媒傳出消息,微軟將協助數十位中國頂尖人工智慧專家,辦理簽證前往加拿大,因為在中國有被中共當局騷擾的風險。

OpenAI執行長 阿特曼(Sam Altman):「《道德經》提醒我們: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我們認為最有建設性的第一步,就是與國際科學界和科技界合作。特別是,我們應該促進通用人工智慧技術進步的透明度,和知識共享的機制。」

OpenAI執行長阿特曼,在今天早上九點二十分,視訊連線北京2023智源人工智能大會。

OpenAI執行長 阿特曼(Sam Altman):「中國有一些世界最優秀的人工智慧人才。而且基本上我認為,有鑑於這個困難度,協同解決高級人工智慧系統的安全問題,需要世界最優秀的人才,而我真的很希望中國的人工智慧研究員們,可以在此做出貢獻。」

然而OpenAI 的 ChatGPT 目前在中國,仍然無法被使用。《金融時報》報導,投資OpenAI數十億美元的微軟,將協助20到40名頂尖人工智慧專家從微軟亞洲研究院(MSRA)轉移到加拿大溫哥華的研究所。有一位研究員指出,他們有被中國公司挖走或者被中共當局騷擾的風險。

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Elon Musk)日前也透露之前訪中細節,北京將在中國對人工智慧進行監管,實際上人工智慧是對中共政府主權的威脅。

阿特曼(Sam Altman)近期持續呼籲人工智慧的安全性問題,近一個月以來他已經造訪將近20個國家,包括親自拜訪了印度總理莫迪,還有南韓總統尹錫悅,但是他今天並沒有來到北京,而選擇以視訊的方式進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