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宣布參選總統 未否認副手搭檔找黃珊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0 日訊】好來看到,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20日)上午,在新北市淡水舉辦參選2024總統宣示記者會。柯文哲的妻子陳珮琪、競選總幹事黃珊珊、新竹市長高虹安以及多名民眾黨的立委及議員,都出席力挺。

台灣民眾黨黨主席 柯文哲:「我鄭重宣布,代表台灣民眾黨,競選2024中華民國總統。」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站在雨中演講造勢,宣布參選2024總統。包含柯文哲的妻子陳珮琪、競選總幹事黃珊珊、新竹市長高虹安,以及民眾黨立委與議員都出席。

台灣民眾黨黨主席 柯文哲:「台灣正處在一個關鍵的時刻,你的選擇決定台灣的未來。」

致詞時談到近期各界關注的能源以及水資源議題,柯文哲拋出支票,表示要延長現役核電廠使用年限,並進行國土重規劃。

台灣民眾黨黨主席 柯文哲:「我會延長現役核電廠的使用年限,確保能源轉型期的安全,鼓勵再生能源穩定的發展。我會國土重規劃,全面健檢水資源,讓台灣遠離水旱災,成為世代宜居之地。」

柯文哲也承諾,如果當選,將主動召開國是會議,並赴立院進行國情報告。

台灣民眾黨黨主席 柯文哲:「我會主動召開國是會議,邀請主要政黨的負責人凝聚共識,唯有內部有共識,才能團結對外。依據憲法規定,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建立責任政治,解決總統有權無責的亂象。」

受訪時,媒體也關注柯文哲的副手人選,是否可能找過去的搭檔,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形成「柯珊配」,對此柯文哲回應。

台灣民眾黨黨主席 柯文哲:「既然我們宣布說,向天下徵才,當然黃珊珊也是天下人才當中的一個。所以,所以我倒覺得這種東西是這樣啦,不用去,我們常常是這樣啦,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我們就是開放向天下爭取,我們在過程當中,我們總是會找出最好的人選。」

至於黨內立委的布局,柯文哲表示歡迎各界推薦或自薦,不分區立委是6月1日開始接受報名。區域立委則持續在徵召中,要找能夠在與藍綠競爭中勝選的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