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領袖譴責中共核武 宣言草案重申台海和平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0 日訊】在廣島召開的G7峰會發表《廣島願景》,呼籲世界各國提高核武的透明度,並譴責中共對於核武的快速擴張。外媒也透露了七國領袖宣言草案,除了再次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還有多項針對中共的內容。

印度WION新聞:「從峰會第一天就浮現的是,毫無意外,領袖們強調了中(共)國快速發展的核武,是全球與區域穩定的憂患。」

G7會議的第一天,七大工業國集團領導人在廣島和平紀念公園,獻花悼念77年前原子彈爆炸的罹難者,並在昨晚會後發表聯合文件《廣島願景》呼籲世界各國提高核武的透明度,並譴責中(共)國在不透明與沒有對話的情況下,快速擴增核武。

另外,七大工業國領袖也確認了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關於台灣局勢,七大工業國集團一致認為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推動兩岸問題的和平解決。」

日本放送協會(NHK)今天也透露了領袖宣言草案內容,包括再度確認「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反對中(共)國以武力或威嚇片面改變東海與南海現狀、要求中(共)國施壓俄羅斯停止侵略烏克蘭,還有合作對抗中(共)國「經濟威嚇」的新框架。領袖宣言正式內容將在明天(5月21日)會議閉幕時發表。

在此同時,習近平也在西安舉辦中亞峰會,有外媒報導指出是在和G7分庭抗禮。時事評論員文昭表示,中亞峰會從經濟產值、國際影響力等方方面面,都沒有辦法與G7相提並論,只能姑且「討個面子」。

時事評論員 文昭:「就是給美國人看,啊你有兄弟,咱不怕呀!看看我這邊,我也有兄弟。實際成效當然不可能和G7峰會相提並論。中亞這幾個國家的GDP才多少啊?你看西方七國加上韓國進去,那這個GDP幾乎就佔了全世界的半壁江山了,這個影響力是不可同日而語的。」

《金融時報》表示,根據目前取得的公報草案,G7在聲明中從中共在南海追求軍事化,到利用「經濟脅迫」手段等,這份聲明是G7迄今對中共當局最強烈的批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