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尋求美國核保護傘?吳釗燮:與朋友有所溝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2 日訊】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高峰會,發布廣島願景,警告中共發展核武不透明,增加對全球和區域的隱憂。美國東亞「核保護傘」,與韓國、日本陸續達成共識。台灣呢?看到中華民國外長的說法。

7大工業國(G7)會議討論裁減核武議題,發表「廣島願景」內容指責中共發展核武缺乏透明,同時關切台海和平。而美日領袖也就美國提供核保護傘,一致達成共識。立委因此就核安議題,在立法院質詢外交部長。

民眾黨立委 邱臣遠:「廣島願景的內容,尤其它有明確指出中共發展核武缺乏透明性,對於世界跟地區而言是一項憂慮,那也是藉此呼應台海安全的隱憂,以及涵蓋其實中共對台的核武的威脅。那我國是不是能夠持續努力爭取,美國將台灣納入核子的保護傘? 」

立委關注台灣是否探詢加入美國提供的核保護傘。外交部長吳釗燮回應,台灣政策立場就是不發展核武,如果有來自外部核武威脅台灣,友好國家勢必不會坐視不理。

外交部長 吳釗燮:「任何國家用核武來威脅到我們台灣的話,我想這個是不能夠接受的一個事情,那也因為是這樣子,所以我們有一些其它的這些相同訴求的這些好朋友,那跟我們之間也有所溝通,那有關於我們台灣跟美國之間,就這個議題的這個討論的話,不適合我在這邊來做說明。」

間接證實台灣與其它國家,就防範核武威脅進行溝通。中共擴張軍事、發展核武,使得台海安全議題討論,更加受到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