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台商工廠掛上中華民國旗 台外長:自保好方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6 日訊】緬甸軍方2月政變以來局勢持續惡化,部分民眾認為中共暗中支持緬甸軍方,當地的反共情緒不斷上漲。14日多間中資工廠遭人放火,波及一家台資工廠。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認為,鼓勵台商做出能區分中共的行動,懸掛國旗是好方法。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有關於緬甸的事情,我們都看到那個,當地的這個暴亂,那我們外交部這邊是職責在身,會確保我們在當地的台商的人身安全,到目前為止,我們在那邊的台商都沒有問題,那我們也鼓勵我們的台商做出一切,能夠自保的這些行動,也能夠做出我們跟中國之間,一些區隔的一些作為,掛國旗當然是一個好方法。」

國民黨籍立委 陳玉珍:「外交部最重要功能,除了呼籲,還應該看實際可以幫我們台商做什麼,比如說有沒有人請求幫忙要撤僑,或者當地的什麼樣的需求,這個可能很多實際行動必須要去做。」

根據中央社報導,確實有緬甸台商在工廠外懸掛起中華民國國旗,避免被誤認為是中國廠商。緬甸政府從去年4月開始,就暫停所有國際商業航班飛航到緬甸,只特許專案申請的「救援班機」(relief flight)在緬甸境內起降,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華航執飛從仰光飛回台北的第2班救援班機,已在14日傍晚搭載118名乘客抵台,其中包括超過80名國人及持居留證人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