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啟示!吳釗燮談台灣安全重要性提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8 日訊】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接受英國「旁觀者週刊」專欄主筆訪談,28日登為封面故事,向國際社會表明願意自我防衛的決心。就在美國總統拜登喊出軍事保台論後,也讓中共對台的威脅,持續引發國際社會關注。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18日)接受英國「旁觀者週刊」(The Spectator)專欄主筆Ian Williams訪談,在28日以「保護台灣:從烏克蘭戰爭學到的教訓」為題,登為封面故事。

面對烏俄戰爭,吳釗燮在內文指出,他對西方的團結以及烏克蘭的決心感到驚訝,但認為這也將震驚北京。並表示「這對台灣有好處,如果中共想攻擊台灣,我們希望民主國家也能團結起來,共同應對中共的侵略。」,以及「台灣希望向國際社會表明願意自我防衛的決心。」

《CNN》記者 Ivan Watson:「在烏克蘭的戰爭,也突顯了中共面臨的另一個潛在挑戰。中共的軍隊如果要到達台灣,就必須要越過100英里、180公里範圍的台灣海峽開放水域。」

美國媒體CNN也在28日釋出影片,訪問多位專家,分析中共將吸取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教訓。其中,中共若要攻台,須跨越寬達180公里的台灣海峽,難度顯然比以陸地攻勢的俄軍高出許多。

就在美國總統拜登喊出軍事保台論後,也讓中共對台的威脅,持續引發國際社會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