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網紅斯坦:西方如不團結 世界將變中共形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2 日訊】俄烏戰爭已超過一年,中共持續態度曖昧。來自波蘭的知名Youtuber斯坦接受新唐人專訪表示,如果西方國家不團結,未來這世界可能變成中共的形狀。

俄烏戰爭已經超過一年,中共一直拒絕譴責俄羅斯的侵略行為。但4月底非常罕見地,中共首次對內含「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聯合國決議投下贊成票,引起各界注意。

知名Youtuber 斯坦:「它可以透過現在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這場戰爭分而治之。第一個,它可以弱化歐洲,它也可以讓歐洲國家變得越來越分裂。因為無論如何,德國和法國,就是這兩個國家以前那麼依賴俄羅斯的能源,對它們的打擊是比較大的。再加上還有一個原因,中國透過這場戰爭把它當作一個槓桿。因為歷年來,已經好幾百年,應該也是歷史第一次,中國對歐洲事務、對歐洲政治有話語權了,還可以當一個調解的國家。現在習近平高興得不得了,所以他當然會繼續暗中支持俄羅斯,但是表面上會說他是中立的國家。如果西方國家不團結,那可能接下來這個世界可能會變成中國的形狀。」

不久前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和新任國防部長李尚福先後去莫斯科見普丁,兩國同意進一步加強戰略協作。但是斯坦認為,中共並不是一個可靠的夥伴和盟友,而是想從俄羅斯身上謀利。

知名Youtuber 斯坦:「怎麼樣的一個俄羅斯對中共有利?第一個,比中共弱的。第二個,受到中共影響,完全必須要依靠中共才能生存的一個俄羅斯對中共是有利的。那為什麼有利?因為俄羅斯有資源,從石油、天然氣到中國缺乏的東西。而且什麼樣的俄羅斯對中共沒有利呢?如果太民主化了,就是對中共沒有利。所以中共就是在搞這個東西,它要扶持,它要讓那個普丁政權留到最後。」

蘇聯解體後,烏克蘭擁有蘇聯核武庫的三分之一。但1994年,烏俄英美四方簽訂《布達佩斯備忘錄》,烏克蘭成為無核國家,而俄英美承諾它們有義務不對烏克蘭的領土完整或政治獨立進行武力威脅或使用武力。如今俄羅斯毀約,斯坦認為,英美應該更加負起責任。

知名Youtuber 斯坦:「現在就是要提供給烏克蘭更多的東西。烏克蘭有保家衛國的精神,烏克蘭人有覺醒,但是烏克蘭需要的是什麼?需要的是軍備、需要的是設備、需要的是戰鬥機、需要的是轟炸機,就是需要提供最先進的軍備給它。而且這也是我們的責任,這也是英國和美國的責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尚燕 常春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