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秀「扁柯合照」 柯團隊證實會談一小時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5 日訊】前總統陳水扁,在臉書上PO出,跟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合照。柯文哲的團隊也證實,2人在台南會見大約1小時。而柯文哲近期積極拉攏深綠支持,先前陳水扁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以及台聯前立委,都悄悄現身柯文哲的記者會。不過民進黨立委仍強調,柯文哲不是本土陣營的選擇。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2023.5.24):「我是不好意思講,台南的車禍死亡率,差不多是台北4倍。」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前一天在台南趴趴走,宣傳自己的政績,先是拜廟,再去大學演講。不過,行程中,還悄悄去見了,前總統陳水扁。

陳水扁在臉書PO出,跟柯文哲的握手合照,強調他不是來尋求支持的,只是以民間醫療小組召集人的身分,路過來關心。順便來請教,如何拚經濟、以及縮短貧富差距。

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 陳智菡:「(對)柯文哲來說,陳水扁就是他政治上的前輩,這個前輩他不管是在過去擔任台北市長任內,或者是他現在有意要競逐總統,其實都有很多不管是從政的經歷,或者是一些心得感想,可以來做一些交流分享。」

柯陣營透露,兩人會面大約1小時,主要是向陳水扁請益市政與國政問題。但雙方支持者上陳水扁臉書留言,罵聲不斷。柯文哲積極拉攏深綠支持,動作還不只如此。

520宣布參選總統的記者會,除了民眾黨的黨公職外,還可以看見陳水扁的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與醫師郭長豐。

另外台聯前黨主席蘇進強,以及前立委許忠信也都在現場。找回昔日深綠的盟友,拓展綠營票源。民進黨立委對此很不以為然。

民進黨立委 洪申翰:「我想這幾年,(柯文哲)一直是主打所謂的兩岸一家親,我相信其實具有本土意識的夥伴,其實還是很清楚知道,柯文哲長時間,其實在兩岸上面的主張是什麼,也不會是本土陣營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