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工原物料漲不停 羅智先:下半年景氣難測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30 日訊】統一超30日舉行股東常會,董事長羅智先親自受訪,不過問到景氣話題,他坦言真的很難預測,外界也關注,統一收購台灣家樂福的後續整併進度。

統一超董事長 羅智先:「把成本再進一步的去優化,可能會比直接漲價來的來的比較好一點的。」

統一超去年營收新台幣2904億,年增10.5%,連續7年創下新高,營運表現回穩,但缺工加上原物料漲價,旗下物流園區,成本高出10%-15%,下半年是否景氣就會好?董事長羅智先搖頭苦笑。

統一超董事長 羅智先:「真的沒辦法看,你對你看我們上半年再看現在發生的事情,好像也沒有一樣準的,所以我們都覺得每一天好好活著,這個比較比較實在。」

去年旗下7-ELEVEN台南亞萬門市開幕後,公司在亞洲四地(台灣、上海、浙江、菲律賓),展店達一萬店,進入全新里程碑,外界也關注統一收購台灣家樂福進度,日前通過公平會審議,可能第三季就會好消息。

統一超董事長 羅智先:「 (合併案)大概也要暑假了。我覺得至少我們會先觀察它(家樂福)一段時間,甚至很多地方會向它學習,所以我們不會去,有什麼太大的變動。」

統一超順利通過去年財報,配發9元現金股利,不過旗下博客來今年第一季首度虧損數百萬,他說公司應該好好去思考,運用會員分析消費資訊,不認同要漲價競爭,此外,統一在中國轉投資的7-11與銀座超市陷入虧損,羅智先表示,除了疫情因素,展店數量也是關鍵,預估營運有望改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沈唯同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