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訪日:中共在隔壁 駐日美軍在長矛尖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1 日訊】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訪問日本,週三他表示,面臨中共步步緊逼的挑戰,駐日美軍現在是在「長矛的尖上」。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週三抵達日本岩國市,並與那裡的駐日美軍交談。

奧斯汀重申,美國在印太地區保持存在的重要性。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我們維持這個地區的自由、開放與安全,這樣各國就可以在它們想要的任何時候,飛國際航線,並在國際海域航行,只要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

奧斯汀還前往日本橫田空軍基地,探望那裡的駐日美軍。

奧斯汀表示,中共對美國及其盟友構成步步進逼的挑戰,該地區的美軍處在「長矛尖上」。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長矛的尖端就在這裡。印太地區是我們的首要關注點。你們聽過我說,中國(共)對我們是步步進逼的挑戰,所以中國(共)就在隔壁,你們真的就在長矛尖上。」

奧斯汀本次印太之行,正值美中緊張關係不斷升級之際。本月稍早,奧斯汀曾邀請中共防長李尚福,6月初在新加坡舉行的香格里拉安全峰會的間隙會面,但遭到中共直言拒絕。而美方也明確表示,不會解除早前對李尚福的制裁。

在結束對日本的訪問後,奧斯汀還將訪問新加坡、印度和法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