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起訴中共獵狐行動第一案 直擊首日開審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1 日訊】鏡頭轉到美國,美國司法部從2020年提起的「獵狐行動」案,週三(31日)迎來首次的聯邦庭審。兩名中國公民及一名紐約前警官,被指控恐嚇、騷擾在美居民,試圖迫使其返回中國,檢方和三名被告律師,分別做了開案陳詞。

法庭裡的旁聽席上坐滿了人,法院不得不加設座位。此案因被視為美國對中共跨境執法的第一個標誌性反擊案件,而備受關注。

檢察官在開庭陳詞中,概括歸納了本案的主要事實。指出被告朱勇等人是中共「獵狐行動」的執行者,他們利用前警察麥克馬洪,獲得了受害人徐進及其家人的個人信息,並多次對他們進行恐嚇和脅迫,要求他們返回中國受審。

其中,被告鄭聰穎曾試圖闖入徐進的住所,並在門上留下字條,稱「如果你願意回大陸坐十年牢,你的老婆子女沒事,這事到此為止」。

該案的三名被告都堅稱無罪。

前紐約警官麥克馬洪(Michael McMahon)辯稱,他以為他的調查行動只是為了協助一家中國建築公司。

而朱勇表示,他只是幫忙「找人追討私人債務」。

鄭聰穎的律師指出,政府沒有足夠的證據證明鄭聰穎與中共政府有任何關係,鄭聰穎在事後很快就後悔了,並且在24小時內把字條撕掉。

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美國是第一個以實際法律訴訟捍衛主權的國家,對其它國家有警示並鼓勵採取類似措施的作用。」

預計這起案件的審理將持續十天至兩週,專家認為,無論此案最終結果如何,都會對中共爪牙起到警示作用。此案中朱勇的態度很有代表性,他覺得自己就是個中介人,賺了一筆仲介費,沒想到卻陷入了極大的是非之中。這其實也給海外華人社區敲響了警鐘,不要被中共利用而不自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尚敬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