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共滲透變種 台灣基進籲解凍《代理人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2 日訊】為了防堵中共滲透,台灣基進4年前提出《代理人法》,但至今,第七會期已經結束,法案仍躺在程序委員會,沒有進展。當年一起起草法案的專家何澄輝就表示,這法案是一個預警機制,如果沒這預警,台灣將陷入非常危險的境地。

口號:「中共滲透變種傳播,保衛台灣不能再拖。」

立法院第7會期結束,但台灣基進指出,防範中共滲透,維護台灣民主的《境外敵對勢力影響透明法》,也就是《代理人法》,已經提出4年了,至今仍躺在立院,遭到刻意冷凍。

台灣基進黨主席 王興煥:「中共的滲透是無孔不入,但是雖然無孔不入,這一切都需要金流來推動,台灣基進在2019年推動的《代理人法》《境外敵對勢力影響透明法》的用意,就是要揭露境外勢力進入台灣的金流,就是如同雷達,要來偵測掌握進入我方領域的外物。」

台灣基進台北黨部主委 吳欣岱:「在這麼遠的美國、澳洲、英國他們都已經早就立法,來處理這些東西,加拿大也正在審議中,可是台灣身在中共資訊戰的搖滾區,我們在第一排,立法進度已經落後各國太多了。」

台灣現有的《反滲透法》上路三年多,但直到去年11月底,才有首例起訴案件,台灣基進更指出,《反滲透法》只適用選舉期間,加上台灣共諜案平均刑度只有18個月,相較於歐美的間諜平均刑度230個月,台灣根本是變相鼓勵共諜。《代理人法》至少能先補足相關國安法條的不足。

台灣安保協會副秘書長 何澄輝:「他是一個民主防衛機制中,對於威脅態勢的一個預警機制,你沒有一個預警機制,事情上你不管你想如何的重拳出擊,或如何的積極捍衛,其實都恐怕陷於非常危險的境地。」

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 宋承恩:「(反滲透法)只限於政治行為,它沒有牽涉到在民主滲透中間去影響,購買影響力,影響輿論的滲透行為,它是沒有管,它是沒有涵蓋的,因此反滲透法是不夠的,代理人法還是需要。」

台灣基進也喊話,2024用政黨票送他們進立法院,避免抗共法案,拖到最後一個會期都還沒有通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