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執行長疑作偽證 美議員要求司法部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短影音社交軟體TikTok,在越來越多國家受到質疑,許多國家的政府認為,TikTok存在著資安和國安疑慮,因此陸續開始採取限制措施。不過有外媒最近揭露,TikTok有將用戶的敏感資料存放在中國伺服器,而這與TikTok執行長之前在國會中的說詞不符。

美國《富比世》雜誌(Forbes)5月30日披露,根據從TikTok不同部門取得的消息,TikTok將用戶們最敏感的財務和個人資料,存放在位於中國的伺服器,再度引發外界對TikTok的資安疑慮。

不過周受資今年3月在美國國會作證時,可不是這麼說的。

美國眾議員 沃伯格 VS. TikTok執行長 周受資(2023.3.23):「數據一直都是存在維吉尼亞州和新加坡,實體伺服器。(你現在不能存取美國數據。)我不是這麼說的,我說的是,(所以你確實可以存取美國數據,你有儲存美國的數據。)美國的數據過去一直存在維吉尼亞州和新加坡。」

對於《富比世》報導的內容,TikTok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他們對周受資證詞的準確性,仍然充滿信心。而TikTok的母公司字節跳動,則沒有回應置評要求。

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1日就對此痛批,周受資在聽證會上的證詞與事實不符,並要求美國司法部長賈蘭德(Merrick Garland),調查周受資是否犯了偽證罪。盧比歐更強調說,這次事件凸顯了一個事實,就是TikTok是中共進行間諜活動,以及施加影響力的一個強大工具,應該要被禁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