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 2023台北盛大登場 黃仁勳再現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3 日訊】台北國際電腦展,本週二(5月30日)盛大舉行,展覽規模橫跨南港展覽館1館及2館,吸引26國、超過3萬名專業人士參與。其中,最令各界昂首期待,是美國繪圖晶片大廠NVIDIA執行長黃仁勳的主題演講。有哪些精采內容,帶您了解。

亞洲最大、全球第二大資通訊展台北國際電腦展,疫後盛大回歸。吸引26國、超過3萬名專業人士參與。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除了有領先全球的技術競爭力,還有能讓國際信任的民主自由治理,我們會發揮民主的價值,和理念相近的夥伴合作,促進全球科技產業的發展。」

歐盟成長總署副總署長 Maive Rute:「不僅與AI一起創造,台灣與歐洲也一起創造。因此,有107家歐洲中小企業聚集在這裡。」

今年以「共創無限可能」為主軸,聚焦「高效運算」、「創新與新創」及「綠能永續」等六大前瞻科技主題。

NVIDIA執行長 黃仁勳:「大家好,我們回來了。」

其中,最令各界昂首期待,是NVIDIA執行長黃仁勳的主題演講。

NVIDIA執行長 黃仁勳:「嘿,Voicemod,可以幫我寫一首歌嗎?這些是文字,好的,請開始。」

生成式AI:「我在台北國際電腦展,我會讓你最喜歡我。」

黃仁勳及時出題,測試AI的即時反應。並展示由NVIDIA設計開發的高效能AI運算晶片H100架構,公布自動化生產影片,預告量產規模可期。

新唐人記者 李晶晶:「NVIDIA執行長黃仁勳也公布與台灣伺服器供應鏈夥伴合作名單。鴻海集團旗下的鴻佰也列入其中,像是記者身旁這一台GPU BOX加速運算,就是由鴻佰所設計生產。」

台灣伺服器供應鏈夥伴合作名單還包括:技嘉、緯創、英業達、和碩、廣達旗下雲達及華碩等。

技鋼科技行銷企劃部經理 陳怡碩:「AI伺服器也許會逐漸成長,成長到所有伺服器的20%到30%的程度。跟輝達那麼緊密的合作關係。我們希望在這一塊爭取到,最高度成長的市場,在裡面拿到這個份額。」

根據統計,全球伺服器產業相關產值,2022年預估達2.02兆元,台灣就貢獻1.82兆、占了九成。受惠AI,伺服器和資料中心等散熱解決方案備受關注。取得英特爾液冷散熱認證的廣運,攜手網通設備廠其陽和工研院,開發雙相浸沒式冷卻技術。

廣運集團執行長 謝明凱:「整個能耗上面可以有效的降低到,1.1以下的PUE(電能使用效率)值,所以在整個能耗上面是大幅下降,第二個它也能夠有效降低這些,電解液的一個損耗。預計在今年年底整個驗證就會完成之後,我們就開始逐步推廣給我們這些的其他系統客戶。」

智慧點餐機:「我可以為你介紹什麼樣的食物?」

AI除了運用在精密設備,也貼近民眾生活。具有多國語言的自助點餐機,用說的,就能點餐。

佳世達集團董事長 陳其宏:「這個是跟ChatGPT跟OpenAI去做結合,然後它就可以為全世界的觀光客,他會自己的語言,他可以跟它做對談。付帳等等各方面都是可以,全部都是用電子支付。」

佳世達在AI領域深耕十多年,董事長陳其宏率領22家、總市值超過600億的集團大艦隊成員,展現七大智慧場域。

佳世達集團董事長 陳其宏:「各行各業特別是服務業,缺乏很多的服務人員,那這些怎麼辦,就是最好的時間,去讓AI能夠進來影響我們的生活,取代很多需要人的這種場合。」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COMPUTEX過去四十多年來,一直在凸顯台灣在資通訊產業,這方面的強項,所以人工智慧時代,對台灣絕對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

AI下一站,從台北國際電腦展出發,台廠準備好迎接,新商機。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陳輝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