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稱港警抓悼念六四20人 台大生疾呼營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5 日訊】再來關心,昨天是中共六四屠城34周年,多位香港民眾和平紀念六四事件,卻遭到港警拘捕,其中一名是就讀台大城鄉所的僑生劉家儀。台大研究生學會4日傍晚召開記者會,關注劉家儀處境。台灣大學表示正積極與相關單位聯繫中,希望各界能給予協助。外媒稱,港警已經抓捕20位紀念六四的民眾。

台大城鄉所學生 許冠澤:「香港的社會環境已經惡劣到什麼樣的程度?香港的政治環境氛圍已經是惡劣到連拿著紙條,拿著花束來哀悼一個過去的歷史事件,都不容許的行為,遭到警察逮捕。」

台灣NGO工作者 李明哲:「香港社會的管控,越來越跟中國社會是一模一樣的,因為今天在維園的這個行為,如果在中國的社會的話,也是不可能被允許的,只是證明不存在一國兩制,香港的社會跟中國的社會是一模一樣,不存在一國兩制。」

台灣大學證實,劉家儀就讀台大城鄉所,目前休學當中。劉家儀在香港以手持花束、用膠帶封口的方式,在公共場合紀念六四而遭逮捕。學校現在正與相關單位積極連繫中,希望主管機關與各界能給予協助。陸委會表示,將盡力提供必要的協助,希望港府用公平妥適的方式,處理相關案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六四34周年 台灣正副元首、在野領袖發文悼念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