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鏈轉移 美進口中國商品創10年新低|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5 日訊】供應鏈轉移 美進口中國商品創10年新低

由於中國勞動力成本的增加、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和人權問題,促使外國公司加速擺脫對中國製造的依賴。新數據顯示,隨著西方公司將供應鏈轉移出中國,在美國進口的亞洲低成本商品中,中國商品市占率跌至10年來最低水準。

===

海地連日洪災釀15死 逾1.3萬人撤離家園

海地自3日開始,連日降下暴雨,造成大規模洪災。全國多處坍方,上千棟房屋受到損毀,至少15人在這場災難中喪生,8人失蹤。隨著搜救行動展開,死傷人數恐繼續攀升,當局估計有近1萬3400人被迫撤離家園。

===

太有創意 拉脫維亞援烏66輛酒駕被扣車輛

烏俄戰爭持續,多國陸續援助烏克蘭各項軍備與物資,拉脫維亞政府近期提供一批「另類支援」66輛汽車,而這些汽車都是從酒駕者手中沒收而來。拉脫維亞政府去年11月通過刑法修正案,若車主在酒精影響下駕車,或是拒絕接受檢測,車輛將會被政府沒收,並無償轉讓給烏克蘭當局。

===

喬科維奇晉法網8強 拚大滿貫男單第23冠

世界排名第3的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4日在法國網球公開賽,以6比3、6比2、6比2擊退秘魯選手瓦里拉斯,成功闖進8強,繼續朝破紀錄的第23座男單大滿貫冠軍邁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