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幼兒園餵藥事件 侯友宜:不斷反省、檢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9 日訊】新北幼兒園餵食不法藥物事件,引發社會譁然。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8日)在校園演講,遭到學生抗議,才首度為此事道歉。今天(9日)侯友宜出席公開活動,重申對於沒有做好的部分,會不斷反省跟檢討。

宣傳1200都會定期票,北北基桃藍營首長同台。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達成減碳目標,地方、中央政府編列預算來補助。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擔心三年後中央不再補助,政策將無法延續。

新北市長 侯友宜:「中央的補助現在規劃是三年、兩百億嘛,三年兩百億,我非常擔心,萬一三年(後)沒有中央再補助,到底能不能走下去。我來當總統,北中南該補助交通運輸的,中央承諾了就繼續做。」

喊出當選總統補助全台公共運輸,侯友宜大開支票。不過前一天到政大演講,遭學生激烈抗議,幼兒園餵藥處理慢半拍,侯友宜才因此首度鞠躬道歉。

新北市長 侯友宜:「我也知道這段時間新北市政府做得不夠多、不夠好,我們會不斷的反省跟虛心檢討,面對這個重大事件,我們絕對不會輕忽。」

強調第一時間報請檢警調查,目前配合司法偵辦,不會輕易放過不法業者,不過事發過了20天才立案調查,黨內也直言侯友宜動作太慢。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柯志恩:「除了幼稚園要負最大的責任之外,它的主管單位新北不管是教育局或等等之類的,你對這件事情可以拖延到這麼久,然後話都沒有講清楚,這難怪大家這個火會燒起來。」國民黨立委 王鴻薇:「昨天侯友宜的道歉是應該的,而且新北市到現在的教育局的處理方式,我看到還有很多的家長,是覺得是不適當的,所以我認為在這件事情,一定要給家長一個非常合理的交代。」

至於會不會擔心幼園兒餵藥事件,影響2024選情?侯友宜沒有正面答覆,重申會守護孩童、婦幼安全,並且一定會全力做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