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野火蔓延 拜登與杜魯道通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0 日訊】加拿大山火蔓延,西部卑斯省週四暫時關閉了四號高速公路。美國至少十三個州受到空氣汙染影響,令居民們感到非常擔憂。拜登總統與杜魯道通話,協助加拿大滅火,取消白宮室外活動等。

週四(6月8日),加拿大西部卑詩省野火服務處發布影像,野火在卑詩省坦伯勒嶺(Tumbler Ridge)以東約十公里處燃燒,面積約為9,600公頃。

卑詩省應急管理和氣候準備部長 Bowinn Ma:「目前全省發生山火82起,2023年4月1日起,山火382起,累計燃燒面積520,520公頃。」

官員表示,暫時關閉了四號高速公路。

同時,數百場失控的森林野火仍持續在加拿大各地蔓延。煙霧蔓延到五大湖區,直達美國賓州。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已經有六百名美國消防員在現場,已在加拿大一段時間。」

拜登總統週四表示,他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通話,討論應對這場危機。數百名美國消防員正在協助加拿大消防員撲火。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表示,連續第二天取消了從東北部、大西洋中部地區和俄亥俄州飛往紐約和費城主要機場的航班。所有飛往紐約地區主要機場和紐澤西州紐瓦克機場的航班,也都有延誤。

賓州費城居民對空氣污染表示擔憂。

賓州費城居民 Dick Levinson:「我非常擔心。我真的很擔心,我不知道這會持續多久。」

賓州費城居民 Alison Pierce:「空氣品質很糟糕,很多人出現呼吸困難,不能出去,我認為這是一個普遍存在的健康問題。」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煙霧天氣可能會持續到週日(6月11日),屆時新的風暴系統會改變盛行風的方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張月心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