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反攻首批戰果 收復烏東三村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烏克蘭反攻行動,在東部頓內茨克(Donetsk)地區,收復了前線村莊。

烏克蘭陸軍週日稱,第68獨立狩獵旅(Separate Hunting Brigade)收復了頓內茨克地區西南方的波拉赫達特涅(Blahodatne)村。

烏軍發布的影片顯示,幾名烏克蘭士兵在一棟嚴重受損建築的窗戶上,插上一面烏克蘭國旗,但沒有提供任何細節。

兩名烏克蘭士兵面對鏡頭說:

「我們正在把敵人趕出我們的祖國。這是最溫暖的感覺。烏克蘭會贏,烏克蘭勝過一切。」

不過,影片的位置和拍攝日期無法核實。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六在與突然到訪的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會面中證實,烏克蘭境內正在進行反攻和防禦行動。杜魯道承諾追加3.75億美元軍事援助,協防烏克蘭。

俄羅斯總統普丁週五表示,烏克蘭軍隊迄今的反攻失敗,但烏克蘭的「進攻潛力」尚未受到削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徐哲 姜迪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