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11頻道收攤 台灣有線電視凜冬將至?|人行降息現端倪 隱性負債比日本失落20年更久|北中南通勤票7月上路 年估1100萬人受惠|台版AI對話引擎秀初步成果 主打可信賴4功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4 日訊】迪士尼基於全球佈局策略,收掉旗下在台灣11個電視頻道,明年1月1號終止營業,部分節目轉至串流影音平台。同時電視也將多出5個基本頻道空缺,國家傳播通訊委員會表示,替補頻道的質和量要一樣或更好。台灣有線電視生存,似乎越來越困難,究竟面臨什麼樣的問題,帶您了解。

中國人行13日突然調降7天期逆回購利率,昨晚(13日)再宣布,下調常備借貸便利利率(SLF)10個基點,這也是過去10個月以來人行首度降息。人行降息的舉動,透露哪些訊息?北京當局是否可能將採取更多措施,來提振疲弱經濟?由東華大學新經濟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陳松興教授,深度剖析。

北中南三大生活圈通勤月票7月1日上路,明天開放售票,行政院預估,每個月會有60萬人使用。

全球聚焦AI產業發展,國科會今天(14日)舉行記者會,展示台灣自主開發,可信任生成式AI對話引擎「TAIDE」的初代成果。由剛從英國返台的主委吳政忠親自主持,他說,未來二十年,台灣會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