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復多座村莊 烏克蘭反攻勢頭穩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4 日訊】關心烏俄局勢,烏克蘭上週發起大反攻後,已宣布收復東部和南部多座村莊。另一邊,俄軍稱擊退了烏軍進攻。

飽受戰火蹂躪後的廢墟上,再次飄揚起烏克蘭國旗,士兵們開著裝甲車,歡快地打出勝利的手勢,這是頓涅茨克村莊涅斯庫奇涅週二(6月13日)擺脫俄軍占領後的一幕。

烏克蘭士兵 Artem:「3天前俄軍還在這裡。我們將他們趕出了涅斯庫奇涅。榮耀歸於烏克蘭。」

與此同時,烏克蘭第3突擊旅週一(12日)發布影片,向烏東重鎮巴赫穆特附近的俄軍陣地再度發起猛攻。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利亞爾週二稱,烏軍在巴赫穆特戰場又推進了250 米。

而在另一端烏軍發布的影片中,一群海軍陸戰隊隊員宣布,收復頓涅茨克地區村莊馬卡里夫卡(Makarivka)。

烏克蘭士兵:「(海軍陸戰隊)第35旅從俄羅斯侵略者手中解放了頓涅茨克地區的馬卡里夫卡村,不過俄軍還沒有接受失敗,企圖奪回該村。」

經過數月的醞釀和準備,烏軍終於在上週發起大反攻。截至本週一,已從東南部約100公里的戰線上奪回了7座村莊。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戰鬥很激烈,但我們的行動正在進行中,這是決定性的。對敵人造成的損失正是我們所需要的。」

不過,俄羅斯始終不肯承認烏克蘭取得任何進展。俄羅斯國防部週二稱,俄軍在頓涅茨克南部擊退了反攻的烏軍。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 科納申科夫:「憑藉東部集團軍許多勇敢和果斷的行動以及空襲,所有襲擊都被擊退。」

週二,俄軍對中部城市克里維里赫(Kryvyi Rih)發動了大規模導彈襲擊,損毀了部分建築,造成11位平民喪生、25人受傷。

對於烏克蘭的大反攻,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一表示,現在談論進展還為時過早。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烏克蘭反攻當然還處於早期階段。現在說進展究竟如何,還為時過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