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週工作1小時不算失業?中國青年失業數據失真|晶片戰諜影幢幢!美商應材控中資企業竊密|北京或近日推刺激措施 多家機構下調增長預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6 日訊】中共國家統計局,5月份城市16到24歲,青年失業率達到20.8%,年輕人失業率再創新高,但實際情況可能更糟。根據中共官方公布的「就業標準」,一個星期工作一個小時以上,就算是「就業」,引發網友批評。

中共竊取外國半導體技術案件層出不窮,美國半導體製造設備供應商應用材料近日控告一家被中資收購的馬特森科技公司,挖角十多名資深工程師,並竊取商業機密和專利技術。

華爾街日報報導,北京當局早可能會在未來幾天公布重大措施,來振興中國經濟。不過許多經濟學家仍然懷疑,最新的措施是否足以扭轉信心並防止經濟進一步放緩。這個星期,摩根大通、瑞銀集團和渣打銀行,也都下調了中國2023年GDP增長預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