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操縱成本結構 戴琪籲重新設計全球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6 日訊】美國貿易代表戴琪週四演說,點出中共操縱成本結構、控制關鍵行業。美方在推動以美國勞工為主的貿易政策新願景,削減對中依賴時,遇到阻力。戴琪呼籲重新設計全球供應鏈,以減少經濟脅迫的機會。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15日受邀至華府全國記者俱樂部(National Press Club,NPC)發表演說,她表示,脆弱的供應鏈和不可持續的全球化,是美國數十年來倡導市場自由化,和國內製造業遭受低價的負面結果。

不過,在推動貿易政策新願景,卻因為中共操控市場,遇到了阻力和焦慮。

美國貿易代表 戴琪:「當效率和低成本是唯一的動力時,生產就會轉移到我們的境外,日益集中在一個經濟體,例如中共,它操縱成本結構,控制關鍵行業,並成為許多重要商品和技術的主要供應商。」

戴琪表示,為了經濟安全減少經濟脅迫的機會,全球供應鏈需要重新設計,並更加著重提升標準和建構彈性。而應對中共,美國應該思考如何利用中國市場,將其轉化?「消費」,而不是「出口和供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