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讓行人初步方向 王國材:駕駛停等近端行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2 日訊】交通部16日預告修法,未來只要是不停讓行人、拒絕攔檢稽查和逃逸、一般道路裝載散落物掉落等6項違規,除罰款外,將強制接受道安講習,新制預計6月30日上路實施。其中停讓行人的規定指出,只要斑馬線上有行人,不論遠近,駕駛都要停讓。但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22日)表示,因為原本規定較嚴苛,經過與內政部長林右昌、警政署長黃明昭討論後,遠端停讓的規定暫緩。

交通部長 王國材:「在比較長的馬路,如果在遠端,有人踏到人行道,你在這個你的近端就要停,是不合理的。所以我昨天晚上,這個跟林右昌部長也特別討論,還有黃明昭署長做討論,所以我們大概初步一個方向是,不要說有人在人行道,就完全要停等,可能是人在這個近端,就是在中央分隔線一半的這個地方,在這個範圍內來討論,執法的空間。從6月30號以後,我們處罰條例對於不禮讓行人,有比較嚴格的處罰標準。第一個最高罰6000塊,第二個記點三點,另外很重要,只要你不停讓行人,就要參加道安講習三小時,所以是非常地嚴格,所以我們請所有的駕駛,要注意像6月30號以後,這樣的一個規定。」

王國材說,下週一會開會討論所謂近端有行人的執法標準,並邀請警政署與會。警政署今天則表示,近端目前保持現行規定,以3公尺內作為取締標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