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例 「獵狐行動」三人被判有罪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2 日訊】週二(20日),美國法院的陪審團,裁決三名被控參與中共「獵狐行動」的男子有罪。這是美國首例對「獵狐行動」行動人員的判罪,展現出美國反擊中共「跨國鎮壓」的決心。

經過兩週的審理,週二陪審團裁決,66歲的朱勇被判犯有充當非法外國代理人、跟蹤、跨州跟蹤串謀和串謀充當非法外國代理人等罪名。

55歲的紐約警察局退休警長麥克馬洪除了串謀充當外國代理人一項罪名不成立外,充當非法外國代理人、跟蹤、跨州跟蹤串謀等控罪都成立。

27歲的鄭聰穎(Zheng Congying,音譯)被判犯有有跟蹤罪和串謀跟蹤罪,但外國代理人罪名不成立。

據檢察官辦公室的消息,麥克馬洪面臨這些控罪的最高刑期是20年監禁,朱勇面臨最高25年監禁,鄭聰穎則面臨最高10年監禁。

麥克馬洪、朱勇、鄭聰穎與其他八人一起被指控騷擾前武漢官員徐進。有三人已認罪;據信另外五名被告目前仍在中國。

檢察官表示,他們陰謀涉及迫使徐進82歲的父親飛至美國,把他放在徐進的小姨子家門口,中共官方給老人的任務是:勸他的兒子回中國受審。

還在徐進家門口留下威脅的字條,「如果你願意回大陸坐10年牢,你的老婆子女沒事。這事到此為止!」

FBI特別探員主管登尼希(James E. Dennehy)表示:「我們希望這一判決能向那些正按照中共要求努力壓制異議者的人發出信息:FBI和我們的執法夥伴正在關注和採取行動,以阻止中共跟蹤、威脅和鎮壓持不同政見者的行為。」

國土安全局的特工主管阿維羅(Ivan J. Arvelo)表示,「中共官員和中介沒有通過合法外交渠道與適當的官員接觸,就在美國從事非法行為。國土安全部將利用其所有的執法夥伴關係,並利用所有調查工具,打擊那些破壞國際行為者規避我們的法律,破壞我們的國家安全,並以美國居民為目標的企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尚敬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