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市中心爆炸引發大火 多人受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2 日訊】再來關心,巴黎市中心的繁忙街區,週三(21日)發生爆炸,並引發大火,截至目前,事故造成至少37人受傷,其中多人重傷。警方表示,爆炸原因疑似為瓦斯洩漏。

週三下午五點左右,巴黎第五區聖寵谷教堂旁邊的一棟建築物發生爆炸。火焰很快吞沒整座建築,外牆隨之倒塌,並導致臨近建築物起火,滾滾濃煙沖向天空。

居住在爆炸現場附近的學生 Quentin HubertisU:「我看到了一個巨大的火球,有二三十米高,就像你在電影或電視上看到的那樣。噪音和爆炸的規模,令我很震驚。」

爆炸發生的建築內有一所學校和一天主教教育系統總部。

附近地區的電影製片人 Costa-Gavras:「那兒有學堂,音樂學校,就在那邊。」

官方表示,超過200名消防員參與滅火,救援人員緊急轉移傷員,並在廢墟中尋找幸存者。

當地居民 Bruno Bensaid:「受害者可能就在廢墟下,所以我們有點擔心。」

目擊者稱,有爆炸碎片擊中行人,並聞到瓦斯味。

爆炸現場附近的食品店經理 Rahman Oliur:「有一個女人,我看到她的手臂被割傷了。碎玻璃落在她的手臂上。」

官方初步推測,是瓦斯洩漏導致了爆炸。

巴黎第九區在2019年亦曾發生氣體爆炸,造成4人死亡,66人受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榮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