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市中心氣爆 建築物倒塌 至少37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2 日訊】法國巴黎市中心週三(21日)驚傳瓦斯氣爆,引發熊熊火勢,目前至少導致37人受傷,其中有4人重傷,並且造成兩棟建築物倒塌,數百名消防人員投入火場全力灌救。

法國巴黎拉丁區(Latin Quarter)周邊的聖雅克路(Rue Saint-Jacques),21日傳出氣爆意外,冒出大量濃煙,部分建築物倒塌,至少37人傷,其中4人傷勢嚴重, 2人失蹤。救援人員正在大樓廢墟中搜尋。官方初步指出是瓦斯氣爆造成,但確切原因還有待調查。

第五區居民表示,下午4:50左右聽到了「大爆炸」聲,隨後發現美國學院建築著火併倒塌。

爆炸現場附近居民 昆汀·休伯特 (Quentin Hubertis) :「我看到了一個巨大的火球,有20或30米高,就像你在電影或電視上看到的那樣。」

爆炸現場附近居民 食品店經理 拉赫曼·奧利爾:「收銀機在商店裡,我商店門還開著,我連鑰匙都沒來得及拿。冰箱壞了,一切都壞了。」

爆炸後的碎片和火災影響到一些鄰近建築,當局不得不緊急疏散民眾。

截至當地時間晚10點,巴黎警察局表示,已有37人受傷,其中4人處於「絕對緊急狀態」。傷亡數字可能還會增加。

巴黎第五區第一副區長斯維爾(Édouard Civel)發推文表示這是一場瓦斯爆炸。但巴黎警方目前還未最終確定爆炸的原因。

據《衛報》報導,當地時間下午接近5點時,法國巴黎第五區聖雅克街277號的巴黎美國學院發生爆炸。除了37名傷者外還有2人失蹤,目擊者稱,爆炸前有一股濃烈的瓦斯味;在爆炸現場,擠滿了救援人員和消防車,消防員正持續不斷的向發生爆炸的建築噴水。

巴黎警察局長努涅斯(Laurent Nunes)指出,建築最初被大火吞沒,但後來火勢控制住。有目擊者說,當時他聽到一聲巨響,之後看到一個20到30公尺高的火球,之後建築物就倒塌了,伴隨著巨大爆炸聲,他還聞到瓦斯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 / 責任編輯 陳真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