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拚成全球第三大經濟體 美印科技聯盟成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4 日訊】首先看到,印度總理莫迪訪美,美印兩國宣布國防、科技等多項協議,強化美印在半導體、無人機、AI等重要領域合作,美印科技聯盟成形之際,莫迪也喊出,印度很快會從世界第五大經濟體,升至世界第三大經濟體。

白宮南草坪,美國總統拜登伉儷鋪上紅地毯,以最高規格,歡迎印度總理莫迪,舉行盛大歡迎儀式,走到哪裡,都釋放出美印關係前所未有的好,雙方共同宣布一系列重大國防、晶片和商業協議。

印度總理 莫迪(2023.6.22):「我們正在通過擴大在半導體、太空、量子和電信等領域的合作,來建立強大的、面向未來的(印美)合作夥伴關係。」

國防工業更是焦點,奇異將在印度聯合生產戰機用發動機,印度也將向美國訂購大量武裝無人機,甚至允許美國軍艦在印度造船廠進行重大維修。

此外印度將透過補貼方式,引入最新技術,記憶體大廠美光,已確定在印度建設晶片封測廠,總投資金額高達27億美元,遠超過美光在中國投資規模,))不難看出美印「科技聯盟」逐漸成形。

印度總理 莫迪(2023.6.22):「我們的(印美)合作範圍是無止境的,我們在協同效應的潛力是無限的,我們關係中的緊密結合也是毫無窒礙的。」

莫迪在國會發表談話,喊出印度很快會成為,世界第三大經濟體。訪問弗吉尼亞州國家科學基金會時,談到印度已經有超過5000萬人已掌握了AI、區塊鏈和無人機領域的技能,提出「Techade」一詞。

印度總理 莫迪(2023.6.22):「我們的目標是Techade,要讓這十年成為科技十年。」

印度政府目標,就是要讓2020年代,成為技術行業的變革時代,週五還將會見美國和印度多家公司高級官員和首席執行官,討論聚焦人工智慧、半導體和太空領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